400-0871-018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行业动态

马耳他全民讨论换校服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1501  发布时间:2019-07-27 12:44:23

你们喜欢什么样的校服?西装型校服还是运动服?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将在本周展开校服大讨论。该国教育部称,公立学校的家长和老师有一周时间来考虑是否弃用传统校服改换运动服。


据《马耳他时报》10日报道,讨论从11日开始,家长和老师将就选择保留具有西服、衬衫和领带的传统校服还是改换运动型校服发表观点。在咨询家长和老师的意见之前,学生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换校服事宜给出想法。马耳他教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参加调查的21所中学中,91%的学生希望换上运动型校服,只有5%的学生希望保持原校服,另有4%的学生表示对两种校服都不喜欢;在小学阶段,85%的学生更喜欢运动型校服、15%的学生希望继续穿西装型校服。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接下来政府将听取家长和教育人士的意见。家长会收到咨询短信,老师将通过相关网页投票。如果家长和老师支持学生的选择,政府将决定是否在所有学校推广运动型校服或让每所学校自主决定校服设计。网民对此意见不一。有评论称“学生穿西服打领带就像是去议会而不是去上学”,也有人认为原校服能让学生了解纪律性,为成年做好准备。(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