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服装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知识 >> 服装知识

衣服发霉该如何? 清洗各种面料衣服去霉攻略

来源:云南校服定做中心  浏览量:1919  发布时间:2016-03-25 10:09:06

夏天阴雨天气增多,一些地区的高温、潮湿环境滋生了霉菌的肆虐繁殖,对于储房衣物的衣柜来说,那里也是要经常要打开通风的地方,并要保持衣柜的干燥。否则,你会发现一些浅色衣服上就会长出来一些小霉斑,不仅影响了衣服的美观,更重要的世界威胁到了身体健康。那么遇到这些霉斑该如何处理呢?今天就为大家支上几招。

棉质衣服

可用几根绿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复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霉点就除掉了。

丝绸衣服

只需将衣服在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毛刷刷洗一下。

化纤衣服

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几下;再用清水冲洗一下,霉斑即可消除。

针对浅色系的衣物霉斑,可用淘米水浸泡一夜,以后按正常的洗衣程序处理即可。

呢绒衣物

先把衣服放在阳光下晒几个小时,干燥后,用刷子将霉点轻轻刷去就可以了。

皮革衣服

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污后立即用清水漂洗,晒干后,再涂上夹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