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服装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知识 >> 服装知识

校服定做中心告诉你服装也有“毒” 如何警惕有毒服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1840  发布时间:2016-03-25 09:54:22

服装怎么会有毒

1.原材料(如棉、麻纤维等)中杀虫剂、化肥和除草剂残留;

2.面料储存中使用防腐剂、防霉剂、防蛀剂等;

3.生产过程中使用染料、氧化剂、催化剂、阻燃剂、去污剂、增白荧光剂等化学物质;

4.衣服干洗溶剂四氯乙烯同某些衣料发生化学反应。

有毒服装的危害

首先比较轻微的是皮肤过敏。有些染料过酸或偏碱的衣服会破坏人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容易引起过敏或诱发皮肤感染。

较严重的是甲醛。甲醛含量比较高的衣服,甲醛会逐渐释放出来,会对人体呼吸道黏膜和皮肤产生强烈的刺激,轻者会发生皮肤过敏,重者会诱发气管炎等病症。

最严重的也是很多人不了解的是致癌物质与环境荷尔蒙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偶氮染料被皮肤吸收后,可能与人体分泌物发生生化反应形成致癌芳香胺。环境荷尔蒙(环境激素)会严重扰乱人的内分泌,使内分泌系统发生异常。

如何鉴别有毒服装

1.服装标识是否齐全。GB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要求制造者的名称、地址、产品名称、号型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及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质量等级、检验合格证、产品类别共九项必标内容,其中号型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及含量、洗涤方法三项内容必须标在耐久性标签上。

2.要查看服装外观质量。做工是否考究、有无色差、主要部位是否有布面疵点。

3.感官检查面料质量。火烧法根据是否有臭味确定其中是否含有动物毛,用手拉一拉根据有否弹性判断是否有氨纶,用手使劲攥一下放开后是否起皱且不能马上恢复来判断是否含棉,根据手感是否柔软、滑糯、质轻、有无扎手判断是羊绒还是羊毛等。

4.闻一闻是否有异味。若有异味说明服装中含有过量的化学残留物,很可能甲醛、pH值超过国家标准规定。

5.色牢度检测。可用随身携带的餐巾纸或白手帕使劲在服装面料上擦一擦,看是否沾上颜色,如果沾上一定量的颜色则说明服装的色牢度存在问题。

6.服装经过洗涤后再穿。洗涤可使残留在服装中的甲醛溶解于水,以减少对人体的伤害,最好用温盐水浸泡洗涤,防止掉色。

7.产品选择。选择婴幼儿用品及内衣裤时,最好选择染料、涂料少的浅颜色和印花图案少的产品。

8.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穿上新衣服后,如出现皮肤瘙痒、接触性皮炎等皮肤过敏反应,或出现情绪不安、饮食不佳、连续咳嗽等症状时,应考虑是否为衣物不适所致,应尽快到医院诊治。